来宾市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40件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0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围绕全区、全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认真撰写并踊跃提交议案建议。记者获悉,来宾市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40件。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支持来宾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加快建设三江口新区。三江口新区作为我市新的增长极,代表们高度关注,提交了《关于大力支持来宾市三江口新区打造成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来宾市三江口新区开放开发,给予新区用地、用林、能耗等要素倾斜的建议》《关于协调三江口新区建设项目占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用地的建议》等。

工业强,则城市兴。从提交的议案建议看,我市代表还高度关注工业发展。提交的《关于将兴宾区良江产业园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实施的意见》《关于支持来宾发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的建议》《关于给予来宾市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发展政策的支持》等,都体现代表们期盼工业振兴,推动来宾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生问题,代表们始终牵挂在心。在促进政府解决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上,代表们提交了《从自治区层面出台加强乡镇医养结合措施的建议》《关于支持金秀瑶族自治县打造“南方瑶医药之都”品牌的建议》等多件建议。

为了提出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会前,代表们通过深入基层、查阅资料等方式,多方征求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为精心撰写议案建议作了充分准备,确保提交的议案建议形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充实。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朝广 李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