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建参加金秀代表团审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13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朝建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代表团讨论点,与人大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共同展望来宾美好发展前景。

何朝建参加金秀瑶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感受,围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特色旅游、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建议、献良策。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何朝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金秀瑶族自治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代表们继续建言献策,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为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朝建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我市发展速度跃居全区前列,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预计创近10年最好排位,实现了“十四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目标要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朝建强调,金秀发展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给予我们的发展定位,立足自身自然资源条件,围绕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走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道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创新“旅游+瑶医药”发展模式,推动旅游、康养、文化深度融合;要从世界、全国、全区的高度来看金秀,依托民族特色和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力争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瑶医瑶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发展先机,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发挥瑶医药特色优势,瞄准市场、主动出击,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唱戏,健全瑶医药服务体系,推进瑶医药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加快瑶医药实现“走出去”;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的发展放在第一位,把旅游、教育、卫生、瑶医药与人的发展相结合,全面推进全民教育计划、终生教育计划,为金秀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把金秀70周年县庆办成一个民族团结的盛会,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经验。

市领导彭顺克、莫莲参加审议。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樊荣华 李冠才 卓绿怡 见习记者 陈秋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