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11

1月1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代表出席会议情况,宣布大会有关注意事项和布置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有关事项。

何朝建就开好本次大会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人民代表大会全过程。大会期间成立的临时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发挥好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体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收集整理等工作;会后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体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会议全过程。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积极引导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实反馈基层声音,让讨论审议报告和相关文件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过程,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预定目标任务。三要严肃会议期间的纪律作风。各代表团召集人要认真组织好代表团的各项活动,组织代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体代表要及时参加各项会议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要狠抓会风会纪管理,促进代表和列席人员集中精力履好职、开好会,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安排听指挥,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出示行程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任务。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樊荣华 实习生 艾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