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30

12月30日,来宾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来宾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报告,审议了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审查报告,并作出了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市工业园区公共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2021年来宾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来宾市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来宾市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来宾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关于2020-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的报告、关于来宾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的报告、关于《来宾市民族特色村屯保护和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的报告、关于《来宾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来宾市县乡推进智慧广西人大建设的调研报告;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把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组织好驻来宾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认真组织代表做好会前议案、意见、建议调研准备工作,力争在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建议。要认真筹备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常委会党组的要求上来,把工作重心放到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把每个环节、每个方面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大会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加强检查督促,及时查缺补漏,做到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代表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和社会发展中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重大事项和本县(市、区)各族人民的愿望、呼声、要求进行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和建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