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29

1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并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次进行发言。

韦平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两个确立”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决定性意义。韦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新局面。韦平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深入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牢记政治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在贯彻市委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等工作的全过程,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维护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要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同时,要创新举措、丰富形式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来推进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吴孝斌,党组成员朱柱伟,秘书长蓝福武参加会议,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