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工作座谈会要求

​办公室工作要强化"七个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23

1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出席会议,要求办公室工作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团结协作,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围绕如何做好市人大办公室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韦平指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的重要办事机构,承担参谋、协调、管理、服务的重要职责,要服务好“三会”、服务好代表、服务好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切实当好参谋助手。

韦平要求,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大局意识,一切工作要服从大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工作一定要细心、耐心,能吃苦、勇奉献;要强化合作共事意识,做到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补台;要强化廉洁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不突破底线;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把好政治政策关、高质量关、程序规范关,努力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参加座谈会。(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