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26

11月25日,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伟章率队到我市考察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一同考察。

近年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法治引领、服务大局、主体地位,注重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创新实行“互联网+代表监督”“类案监督”“任后监督”等新模式,高效推进五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先后在自治区人大召开的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31次,获国家、自治区领导和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8次。特别是“互联网+代表监督”工作经验,2019、2020年连续获得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20多家国家、省级媒体相续报道。

调研组认为,来宾市人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地方立法、重点领域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创新,值得学习借鉴。同时,来宾市人大常委会统筹抓好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和企业服务,努力把人大工作和市委中心工作、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来宾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调研组表示,玉林市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来宾市人大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玉林人大工作水平。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来宾福美新建材有限公司、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情况。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庭、骆华中、赵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张朝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