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莲到联系的城市社区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03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一行到联系的城市社区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韦兆坚、兴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耀兵、副主任韦壮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兴宾区凤凰镇康裕社区、来华街道新侨社区实地调研,并与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建、便民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社区的需求、下一步工作计划、社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改进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莫莲强调,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持之以恒抓好社区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推动基层社区服务不断深化、完善、提升。社区干部要在工作当中注重经验的汲取和积累以及工作品牌的打造,结合社区党建工作、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水平,推动社区工作更上新台阶。莫莲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研中社区提出问题进行研究,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为社区建设注入人大力量。

(文/李楠 韦妮萍 图/韦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