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29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在会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打造更加过硬“四个机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韦平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全体会议上,韦平作了部署讲话,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站位全市大局,强化结果导向,谋深谋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方向准、步子稳、落点实。要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高标准高效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中。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打造更加过硬“政治机关”;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更加过硬“国家权力机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更加过硬“工作机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造更加过硬“代表机关”。

会议现场。

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工作座谈会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做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交流,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来宾人大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具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庞标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张雪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文智、朱柱伟出席会议。

来源:来宾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