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机关为联系社区群众解决“行路难”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14

“以前这条路路面狭窄,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行人和车辆挤在一条路上,大家出行和接送小孩上下学很不方便。现在好了,不仅路面拓宽了,还专门铺设人行道,人车分开,既方便群众出行又能确保安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0月8日,家住兴宾区河西街道向阳社区京桥路附近的居民韦先生看着刚铺好沥青的京桥路,高兴地对社区负责人说。

据了解,位于向阳社区的京桥路是向阳社区居民出行办事和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由于位置偏僻,车流量大,长年失修,路面狭窄拥挤。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泥泞,还有部分群众在道路两旁种菜,淋菜的污水臭气熏天,环境状况极为恶劣,引发附近居民极大意见。由于资金投入大,搬迁有难度,困扰附近群众20多年的“行路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发挥共驻共建作用,把解决向阳社区京桥路硬化问题,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内容来抓。经过庞标益、韦平、吴孝斌等多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多次协调,为向阳社区争取到京桥路硬化工程项目经费约220万元。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项目由兴宾区住建局负责立项,兴宾区宾信公司负责路面施工,市政管局负责道路绿化及路灯安装。

目前,该项目主路已铺完沥青,其他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黄玉敏 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