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13

百善孝为先,浓浓敬老情。10月13日下午,来宾市人大、兴宾区人大携手河西街道向阳社区开展以“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社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当天,社区志愿者免费为老人提供口腔健康检查、理发、中医理疗等服务。志愿者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热情地和老人们攀谈、拉家常,为他们剪出满意的发型,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社区韦大爷高兴地说:“现在国家好、政策好、生活好,谢谢你们让我享受到了免费的服务,还感受到儿女孙辈回到自己身边的温暖”。

随后,来宾市人大和兴宾区人大领导先后看望慰问社区的贫困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及家庭情况。老人们听到亲切的问候,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用真诚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韦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