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谱写履职新篇章

——记兴宾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祥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文芬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6

覃文芬,兴宾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对同事诚恳热心,对困难弱势群体倾心帮助,对居民善良热情,是居民信任的好干部、贴心人。一直以来,覃文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时无刻彰显党员代表本色。

用“真情”助力疫苗接种

“各居民请注意,如果还未接种疫苗,请赶紧到来宾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或者兴宾区文化宫接种……”为扎实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兴宾区城北街道祥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文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启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全力摸排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落实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人们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街头巷尾、超市入口。“我患有高血压,之前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告知我在高血压稳定期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我就想来接种了,但因为孩子们工作忙,我行动不便,只好推迟了。” 梁老太说,覃文芬得知她不便前往医院接种疫苗,便提供上门接送服务。现在,她已经打完疫苗,心里舒坦许多。

据了解,截至9月15日,祥和社区18岁以上常驻人口总人数11806人,已接种人数11096人,已完成应接种人数的93.96%,删除死亡、出省、禁忌症等接种率为98.22%。

用“温情”铸就人间大爱

覃文芬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面向社区全体居民开展便民利民义务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劳动保障、居民医疗保险、居民养老保险等服务。在今年端午节前一天,她和社区干部到抗战老兵曾耀宗家送温暖时,曾耀宗洋溢出的喜悦之情让她倍感温暖。

此外,面向弱势群体,覃文芬积极开展帮扶服务,如为残疾儿童张景亮争取“广西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的名额;多次上门告知83岁独居老人卢大爷居家生活需注意的安全隐患,并与其家属沟通,督促家属多关心和陪伴老人;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覃女士争取合法权益;协助因病致贫的覃先生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补贴;开展发放粮油、节日送温暖等系列爱心救助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社区的关爱。

用“倾情”打造绿色社区

覃文芬始终把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辖区内共有17个住宅小区,以前居民在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挤占公共设施和通道,严重影响市容和公共秩序。对此,她积极动员社区干部党员、帮扶单位党员、居民群众于每个月定期开展治理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活动,使小区“脏乱差”变“洁净美”。

据悉,古三安置二区是征地拆迁失地农民居住的地方,每到夜晚,道路两旁昏暗,给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此,覃文芬书记积极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联系,为古三安置二区安装了照明路灯,还对小区巷道小路进行硬化,对排污下水道进行清理。现在,辖区居民们对社区有了归属感,夸赞覃文芬是居民的贴心人,是社区的好书记。

情系社区,情系群众。覃文芬时刻记着群众的安危冷暖,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点点滴滴却持续不断的暖流温热群众的心,用平平凡凡的实事为党立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民心。她爱岗敬业,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在带领党员、社区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的进程中,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韦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