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创城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5

为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近日,合山市岭南镇城北社区代表积极组织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活动。

人大代表们深入街头巷尾,通过向广大居民发放“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现场指导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创城知识,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倡议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居民,争当文明使者。同时,通过问卷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文明健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扫黑除恶、文明交通秩序等知识。此次活动,共收集居民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00余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创建的责任意识,引导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形成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蒙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