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人大代表覃正航:

守初心 担责任 谋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4

“终于有水了,平洞2300多亩晚稻终于有救了”“还是阿航有办法,多方协调筹集资金修复抽水设备” ……近日,兴宾区城厢镇平洞村委凡村村民韦大伯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逢人便夸赞覃正航。

韦大伯口中的“阿航”,是城厢镇平洞村委山脚屯人覃正航,兴宾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城厢镇第三届人大代表。据了解,覃正航早年应征入伍,退伍后在外打拼多年,事业有成,但他不忘家乡,毅然返回家乡发展。今年,在平洞村民强烈要求下,覃正航当选为任平洞村委党支部书记。上任后,覃正航访民情,解民忧,组织村民抗旱,修复抽水设备,给正在长谷包的稻穗注入了甘霖,减少农民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

不仅如此,覃正航还谋划如何带领村民利用平洞优质大米的种植优势,增加村民收入。“计划在投入集体资金投入基础上,引进民间资金,筹建大米加工厂。” 覃正航说。8月26日,他自费组织村民到象州县石龙镇、运江镇等地参观考察大米加工、销售先进经验。通过考察学习,村民对投资大米加工企业信心满,干劲足。目前,大米厂已选好厂址,并注册了公司,预计近期即可动工建设。大米加工厂建成后,不仅能带动全村118户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每年还可为村集体增加近30万元收入。

大米加工、水上乐园、村屯道路硬化、巷道亮化、乡村观景……覃正航正在描绘平洞的发展蓝图,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裕。

(罗荣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