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人大: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铸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增强廉洁意识,9月10日上午,合山市人大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给全体党员干部敲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合山市委管理干部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情况和上半年市人大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同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韦雄俊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表率,把牢思想的总开关,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二是树立好公仆形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三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把艰苦奋斗勤政廉政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不触红线,守住底线。

最后,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冬燕对党员干部提出一些注意事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政底线,不收受礼品礼物,不接受吃请;二是严格遵守各项公共秩序,不酗酒,不酒驾,注意言行举止和做好外出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人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从上到下,由内而外,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的节日。(张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