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0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连日来, 武宣县桐岭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组织70多名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驾驶员、服务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个多月以来,桐岭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屯,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逐一摸查、登记、动员,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期间,代表们为群众解读疫苗接种相关规定,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让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更了解、更安心。

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及传统节日,走街串巷,宣传疫苗接种;在微信群、QQ群发布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并通过拉横幅、小广播、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防疫小知识,消除群众的疑虑,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

代表们在入户宣传走访过程中,对于村里有接种意愿且符合接种条件,但因客观原因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老人,代表们主动用自己的车辆将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到疫苗接种点接种。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桐岭镇人大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人大代表到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指导、维持秩序。从登记身份信息、信息录入到指引测量血压,每个环节都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让群众顺利完成接种工作。

截至9月8日,桐岭镇12岁以上第一剂疫苗接种人数为23626人,接种率为86.07%,第二剂为20921人,接种率为76.21%。

代表们纷纷表示,加快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将会继续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莫金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