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韦以康:

​弘扬革命精神 做致富“带头人”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31

“坚定革命信念,永远跟党走,是父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武宣县东乡镇人大代表韦以康出身革命家庭,是东乡镇上平岭村“一门三烈士”(韦天强等)韦氏家族的后人,他时刻不忘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一直以来,韦以康持续关注特色产业扶贫和乡村发展,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在村干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是村民的致富带头人。

近年来,东乡镇全力打造“党建引领+红色旅游”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东乡深厚红色文化底蕴优势,打造红色旅游亮点。东乡镇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一期)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平岭村县委旧址广场和韦天强故居广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韦以康自觉学习党史,做好党史教育的宣讲员,让烈士精神与世长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带领大家参观韦天强故居,与大家分享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传承“红色家风”。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革命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拓前行。

据了解,韦以康连续三届被推选为镇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韦以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2018年,通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发展传统米粉厂,每日的米粉供不应求。2019年,他利用武宣盛产红糟酸的契机,引导在外的乡贤回乡创业,创建了豆角辣椒加工厂,带动周边的贫困群众种植辣椒、豆角,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豆角辣椒加工厂有望实现年纯收益突破100万元,带领全村50多户农户致富奔小康,其中包括7户贫困户。今年,韦以康又引领返乡青年回乡种植韭菜花,种植面积达120多亩,并引进自动灌溉设备,有望实现每亩年纯收益4000~5000元。

在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韦以康认真学习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具体内容,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乡村风貌提升的目的意义、政策规定,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积极帮助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和村巷河道的杂草杂物,整治垃圾乱扔乱放和污水乱排乱倒行为,带动家人、身边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为乡村风貌提升贡献力量。

对于群众反映产业运输交通不便的问题,韦以康主动向上级争取资金建设农村产业路,既解决了交通问题,又提升了乡村风貌。

每当提起韦以康的名字,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韦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和使命。

(韦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