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赴来宾就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8月3日至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队赴来宾市,就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

赵乐秦来到合山市河里镇“旱改水”基地实地考察

合山市河里镇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是来宾市大型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之一,建成后预计新增水田6500亩。如今,经过整治后的水渠清水潺潺,水田里的水稻长势喜人。3日上午,赵乐秦顶着炎炎烈日,走进马安村“旱改水”基地,实地考察土地整治“旱改水”工作情况,听取合山市主要领导汇报当地在发展特色农业、形成农产品品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做法。赵乐秦强调,要加快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农村土地收益,推动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护乡村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

在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赵乐秦详细了解合山市有关乡村规划、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风格控制方面的经验做法,仔细询问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矿产、矿区棚户区等工业历史文化资源,兼顾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发展,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打造高质量工业旅游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优质发展。

赵乐秦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调研

4日上午,赵乐秦一行来到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听取该项目的规划、运行、效益等方面内容的介绍。赵乐秦指出,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石。忻城县要科学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助推乡村振兴。

赵乐秦还到忻城县古蓬镇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指出,人大代表选举是重要的政治活动,必须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人大都要在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执行民主选举各项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耀革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