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办实事 助力修建“民心路”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05

“这条路修好后,村里100多户村民上山劳作的路程将缩短20分钟。”近日,在象州县妙皇乡路村一条通往山上的道路施工现场,看着宽敞的道路,妙皇人大代表韦金桂激动地说。

据了解,正在施工修建的道路是路村村民进山耕作的主要通道。一直以来,进山的道路崎岖难行且路边杂草丛生,道路变得更加狭窄,给村民进山劳作带来不便。

要致富,先修路。由于资金欠缺,修路的事一放再放。今年7月的一天,村民韦杰忠和韦思福提出自己投工投劳、出器械,把山路挖宽平整的建议,激起韦金桂想要修好山路的斗志和决心。当晚,韦金桂立即召集村小组、村民开会商议,筹措资金修路。

8月3日,在路村大榕树下社庙旁,一场修路捐资仪式正在进行,村里的党员干部、乡人大代表、小组组长纷纷率先垂范,村民们在感召下也拿出自己的积蓄。一些在外务工的村民听闻村里要修路,纷纷通过线上转账捐款。截至目前,已有130多户村民参与捐款,筹集到资金2万余元。

连日来,道路修建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该条道路开挖土方已基本完成,一条宽敞的大路基本呈现。下一步,将开挖排水沟、铺石渣。“乡村振兴离不开村民的努力,他们为了拓宽道路,主动捐钱,为村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很感动。”韦金桂表示,这条路凝聚了村民们的心血,是真正的“民心路”。他相信,这条约3公里的石渣山路,一定是通往村民致富、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曾 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