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2


7月19-20日,武宣县金鸡乡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袁文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志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雪波莅临指导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袁文星表示,要认真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发展的宝贵经验;要共商发展大计,明确目标措施,精心描绘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要依照法定的程序,审议通过会议的各项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乡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五年来,金鸡乡围绕建设“开放和谐小康美丽幸福新金鸡”的奋斗目标,实施“工业强乡、城建塑乡、农业稳乡、商旅旺乡、依法治乡”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乡第十次人民代表大会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市、县各类现场会提供参观点12个(次),荣获市、县级集体荣誉22项。马良、新村、赖山分获自治区级“卫生村屯”“绿色村屯”“环保村屯”称号;新村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建设平安来宾先进村”;实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双清零”目标。

“十四五”时期,金鸡乡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夯实三农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二是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三是强化底线防控,筑牢“平安金鸡”;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提升环境质量;五是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改进政务效能。凝聚全乡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实现“魅力港产城•幸福新金鸡”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依法选举廖桂华同志为金鸡乡人大主席,满登春同志为金鸡乡人大副主席,冯华同志为金鸡乡人民政府乡长,韦露、赵胜甫、黄文彤、覃仁成同志为金鸡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金鸡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鸡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我将倍加珍惜和努力巩固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秉承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忠实履行人大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向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廖桂华说。

冯华表示,将为金鸡乡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各位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仟仟 罗珍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