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大代表报到!个个“有备而来”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6-16

承载着群众沉甸甸的嘱托,怀揣着献计发展的拳拳之心。6月16日上午,出席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建言献策,共商来宾发展大计。

人大代表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代表有序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核对信息,领完代表证及相关会议资料后,代表认真翻阅起会务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安排,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记者了解到,不少代表经过实地调研走访后提交了意见和建议,农业发展、医疗卫生和乡村振兴等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人大代表报到现场。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来自武宣县博盛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人大代表武启惠把关注点放在推广新农机方面。“新型农机涉及的面很广,不仅需要政策支持,同时还要有人才的培养。”他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推进工作,通过利用新型农机为农业服务,助力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人大代表报到现场。

代表梁高歌则表示,他把关注的重心放在城市基层治理方面。他希望,能够在这方面下大功夫,积极破解城市基层治理的堵点和难点,有效弥补基层治理资源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百姓人居环境和基层治理水平,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