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召开2021年人大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4-09

4月6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召开2021年全县人大工作推进会, 听取各委(室)、各乡镇今年以来人大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金秀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人大各项重点工作,对金秀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谋划,始终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认真开展民族立法工作,保证广大群众接受并自觉遵守执行所制定的法规条例;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监督工作,确保人大监督工作有实效;要认真组织好人大代表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特别要高度重视来宾市人大民生监督APP平台运用,组织好代表利用民生监督 APP平台监督民生问题;要提前谋划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及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取得好成绩,为金秀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黄莉琳 闭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