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11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添才主持。

会议传达了来宾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听取了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下辖各党支部当前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下一步工作的设想,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突出抓好机关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和日常管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围绕发展大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有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年市人大机关党建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意识,时刻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和计划好今年的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落实、出成效。三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业务工作和实际情况,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活力。四是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五是要进一步规范抓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号召,机关全体党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下辖各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委员列席会议。(张波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