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农生文提出这些要求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农生文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10

农生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3月9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标益,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农生文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农生文讲话。

农生文强调: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中央精神和自治区部署,结合来宾实际,突出重点、精心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的“规定动作”,做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六个方面活动;同时,结合来宾实际,把开展“学党史 践‘三新’ 促发展”大讨论作为我市“自选动作”;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和文化文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理解和系统把握。

要结合来宾实际,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重点,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群众跟进学,坚持规定篇目与自选篇目相结合,增强学习效果。通过突出抓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的重要论述、灵活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实践经验推动来宾工作、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方面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创新,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要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来宾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三牛”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克难攻坚,推动来宾实现赶超跨越式发展。

要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来宾实际,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特别是通过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育先机开新局的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农生文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吴晓丽主持会议。廖和明、黄世芳、陈子建、农毅、庞科伟、龚铮铮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陈千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