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村屯调研 指导规划绘蓝图

——兴宾区高安乡人大代表走基层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05

3月3日,兴宾区高安乡人大代表韦志壮、曾禹铭带队到高安乡各村屯调研,指导村“两委”干部制定5年规划蓝图。

在高安村委,韦志壮和“两委”干部亲切交谈,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发挥好村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新干部要把良好的工作状态展示给大家,不断加强学习,适应当前形势需要。

韦志壮就新时代下的工作形势,对新“两委”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建引领,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积极发展产业,在种植甘蔗、水稻、养鸡等传统产业发展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新产业,提升产业支撑力。三要高质量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动员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治,加强村组道路清扫和保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四是“两委”干部要坚持把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在翁尧村委,曾禹铭同志实地考察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场地选址,了解未来发展规划后,要求村委干部继续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坚持将技术、资金、项目向产业集聚。(覃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