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文智到平阳镇开展服务“三农”春季大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03

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兴宾区平阳镇开展2021年服务“三农”春季大行动,与群众一起开展“闹春耕”活动,身体力行参与春耕备耕和生产工作。

当天,韦文智率队参与平阳镇中山村春修水利工作,同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开展水渠清淤、甘蔗种植等工作。在当天活动中,韦文智还通过走访村民、实地调研指导等多种形式,了解当地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发展、植树绿化造林、乡村绿化美化以及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了解群众的需求,并与干部群众一起研究破解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短板”,积极向群众宣讲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韦文智强调,要结合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生产等重点工作,提早谋划、全力推进工作的开展。他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工作要求,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实现今年农业生产“开门红”。(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