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1-14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汇报片。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道军就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疫情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勇当抗疫先锋,敢于亮剑桂中,善作服务能手,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彰显“桂中铁军”的无畏与担当,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双丰收”——市公安局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两会”期间出色完成香港“止暴制乱”专案工作任务,得到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等国家领导人批示肯定;2020-12特大持枪贩毒团伙案、“迅充商城”APP跨省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7.08”非法经营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得到国家禁毒委贺电表扬和公安部、公安厅领导批示肯定,来宾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持全区前列。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庞标益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在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平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战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表示市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关注公安工作,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更多地呼吁各方帮助公安机关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在不同场合宣传公安机关良好的作风,弘扬桂中铁军精神。

庞标益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声望和威信,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强化服务人民群众意识,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继续加大对扫黑除恶、黄赌毒、诈骗等整治力度,为来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来宾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覃蒙坚 蒙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