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镇共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1-06

 

12月23日,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共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市、县、镇三级驻站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韦德斌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陪同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县卫健局调研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调研,随后到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室参观核酸检测流程,了解新冠肺炎检测措施及疫情防控情况;接着到共和村古坪屯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调研;最后召开“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民情沟通会。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汇报了关于金秀镇 “开展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和卫生创建”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提出的四条具有针对性、代表性的建议,县卫健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各部门领导做了现场解答。

韦德斌作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二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三是积极为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言献策,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要求继续深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为金秀建宏图谋发展献计献策,希望金秀镇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局夯实基础。

莫春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