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检查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1-06

 

12月30日,象州县人大代表一行30多人到象州检察院调研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象州县检察院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人大监督+检察公益诉讼监督’工作模式,公益诉讼工作有创新有亮点,不少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使用,公益诉讼工作值得肯定。”象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寿在听取象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杰明工作汇报后如是说。

座谈会上,不少人大代表建议,检察公益诉讼监督与人大监督具有同向性,很多人大代表关注的民生民利问题往往也是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范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2019年以来,象州检察院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坚持“四个并重”理念——坚持履职尽责与服务中心工作并重;强化专业监督与发挥群众智慧并重;加强法律监督与支持依法行政并重;坚持人大监督与公益诉讼监督并重。检察公益诉讼在推进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国有财产增值保值、英雄先烈名誉荣誉维护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公益诉讼工作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