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镇人大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2-28

 

为更好的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2月10日,三五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选举产生的市、区四届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对镇上的产业园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旱改水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广西枋山蛋鸡养殖基地(就业扶贫车间)、三五镇上李村哪六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视察点工作负责人的汇报,通过“走、看、听、评”,对全镇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实的了解。代表们在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视察时询问了产业园容纳就业人数、产值产能等民生问题,当得知产业园建成时将吸纳近3万人就业时,代表们纷纷对产业园将带动三五镇经济发展和就业发展寄予厚望。代表们就产业园项目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注重质量和安全管理,保质保量让产业园项目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为百姓造福,让群众满意。随后,代表们到广西枋山蛋鸡养殖基地、三五镇上李村哪六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进行了现场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现场视察活动结束后, 三五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在镇政府会议室集中开展履职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的为各位代表讲解如何使用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当得知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应用平台监督范围扩展为环境保护、市容市貌、脱贫攻坚、食药品安全、公共应急事件、职工维权等6个方面的内容,三五镇人大代表韦国宏高兴的说道:“现在有了人大民生监督APP,提建议意见非常方便,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我们履职的积极性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