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来宾市三江口新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的决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2-03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来宾市三江口新区总体规划

(修编)(2020-2035年)》的决议

(2020年12月2日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了《来宾市三江口新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修编)》),决定批准这个规划(修编)。

会议认为,《总体规划(修编)》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来宾市委、来宾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的目标要求,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合理论证新区发展规模与发展方向,体现了空间资源的优化配置与生态环境的共建共享,提出了协调发展的对策措施。《总体规划(修编)》充分发挥了三江口新区优越的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生态本底等优势条件,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区“东融”主阵地,为来宾加快打造成为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加快构建“东融”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三江口新区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后发优势区域,坚持规划先行,以“多规合一”编制方式探索空间规划协同、管控目标协同、区域协调发展等新机制,确保来宾市三江口新区发展宏伟蓝图顺利高效推进,将三江口新区打造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