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桥巩镇武村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深入兴宾区桥巩镇文武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在宣讲会上,吴立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文武村的实际推进乡村振兴,对五中全会有关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精心讲解。吴立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建设,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五个振兴”,实现精准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吴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只有抓好基层组织、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文明风尚和生态环境等五方面建设,才能把规划蓝图变成现实,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宣讲,与会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

当日,吴立还听取了文武村党总支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农村社会治理等基层党建工作措施及办法进行了精心指导。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核心引领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英生、桥巩镇人大主席覃海谊陪同开展活动,文武村干部群众代表4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