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05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标益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忠、闭海东、吴立、朱柱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添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十四五”乃至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发展蓝图,明确了目标和路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贯穿到来宾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人大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聚焦来宾大事要事依法行使好人大职权,以高效履职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覃蒙坚/文 邓乐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