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率队到金秀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0-29

10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罗香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并强调金秀县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关定向、掌舵领航。

张秀隆一行到罗香乡龙坪村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考察(阮士珍供图)

张秀隆一行首先来到罗香乡龙坪村古潭屯走访了2020年脱贫户陈德民、陈如才。在陈德民家中,张秀隆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了解到通过他大力种植杉树和中草药,一名家庭成员参加了临时性公益岗位,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7000元,张秀隆感到十分欣慰,他鼓励贫困户要继续再接再厉,坚定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业,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张秀隆一行走访贫困户(阮士珍供图)

在陈如才家,张秀隆了解到该户也是通过种植中草药、杉树等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0800元,张秀隆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大力发展林下种植经济,通过邀请专家实地教学、宣传等手段带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林下种养殖,从而脱贫致富。期间,张秀隆还到古潭屯在建的竹笋加工厂进行察看,他指出,罗香乡要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项目实施,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脱贫攻坚项目管理,大力发展好村集体中草药种植、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项目。

座谈会上,韦德斌就我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随后,自治区调研组通报了本次调研有关情况,就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张秀隆对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金秀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关定向、掌舵领航。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举一反三,既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也要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要全力冲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动态管理巩固脱贫成效,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收官之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韦德斌、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县人民政府县长兰向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等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孙千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