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束阳光,收获一片灿烂

---记合山市人大代表盘宏斌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0-20

盘宏斌是合山市人大代表、合山市岭南镇石村村委主任。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一直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 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代言,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发展产业,勤勤恳恳地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

听民声解民忧,解决贫困户饮水难问题

为了解决个别贫困户饮水难的问题,盘宏斌多次组织村干部入户调查,并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解决此问题,并邀请镇挂点领导及驻村工作队一起参与解决问题,曾10余次组织小组长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为贫困户接通了自来水,从此告别没水喝的困扰,实现“八有一超”,顺利脱贫。

着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目标。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全村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出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盘宏斌组织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小组长、人大代表小组成员等联合开展石村危房户排查,最终排查出有20户贫困户住房存在安全隐患。在这些贫困户中有部分农户因为自身家庭原因不愿意申请危房改造,盘宏斌就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动员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并帮助协调施工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努力下,完成了20户的危房改造项目。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建设,掀起“三清三拆”工作热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建设,改善石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盘宏斌组织村民掀起“三清三拆”工作热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她利用晚上组织村民召开动员会议,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的“三清三拆”工作,清理入村主干道垃圾、障碍物及河道、沟渠两旁的杂草、淤泥、漂浮物,清理村庄的黑臭水体。在大家的努力下,垃圾、淤泥及时得到了清运,臭水沟散发出的异味、臭味得到了消除。盘宏斌说,下一步,石村将对照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建设标准,不断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活动成效,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盘宏斌带领下,石村村容村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指数攀升,脱贫致富的梦想照进现实,盘宏斌履职尽责谋发展 脱贫攻坚善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合山市岭南镇人大 刘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