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人大调研组到合山市调研工业旅游发展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为考察学习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人大调研组到合山市调研国家矿山公园工业旅游情况。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合山新世纪广场,听取了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合山全域旅游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对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提出建议。

朱柱伟指出,近年来,合山市积极建设旅游项目,形成了重视全域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全域旅游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坚持融合发展,聚集全域旅游发展合力,发挥旅游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不断推进合山市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调研组对合山旅游产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在合山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合山各级干部凝心聚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合山的城市面貌、工业项目和工业旅游产业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调研组建议,要坚持旅游、工业、生态三者融合,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深挖旅游文化内涵,依托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景区产品,不断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合山经济社会发展。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张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