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巷乡青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9-30

为了深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知民情、聚民智的作用,让人大代表参与到青山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之中。 9月23日上午,六巷乡青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发展生姜油茶产业、助力集体经济组织振兴”主题活动。乡人大主席团、村“两委”定工干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及部分选民代表等15名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实地视察和召开座谈会两个阶段进行。

代表们认真听取人大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青山村民合作社。据悉,青山村全村拥有两大特色农副产业。一是生姜,二是油茶,群众依托这两大特色产业住上了“姜房”开上了“姜车”。但缺乏了产业链上游农资的供应和下游精深加工产业,市场应对能力薄弱问题影响了群众发展的信心。针对这一突出问题,乡人大代表张福良谋划以“合作社+公司+基地”运转模式聚集一批经济能人创建农资店和生姜油茶产业精深加工合作社,建设仓储场所,组织选民投工投劳,指导合作社收购贫困户茶油果开展茶油精深加工,并依托丰富的姜源开展生姜腌制精深加工。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就集体经济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叶彩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