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和调研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7-22

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和调研活动要求

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7月20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调研组和16名新闻单位的记者一行,到我市开展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并就我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推进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环保监督APP应用平台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标益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良塘镇调研水土资源保护情况

调研组在妙皇乡石祥河屯村调研屯村生态治理。

调研组在象州县妙皇乡大窝村六道垌果园调研白色污染防治。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宾区七洞乡、良塘镇,象州县罗秀镇、妙皇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采访,深入挖掘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特别是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土壤污染防治、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故事。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先后就土壤污染防治以及民生环保监督APP平台应用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张秀隆指出,来宾市人大创新推动五级人大代表环保监督APP应用工作,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环境质量连续两年在全国排名第一,这充分体现了来宾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给全区树立了标杆。希望来宾市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进一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来宾做法,为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贡献来宾经验。

张秀隆讲话。

张秀隆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我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庞标益在讲话中表示,市人大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互联网+代表”监督平台,推动解决生态环境和民生问题,在助推“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人大作为,为来宾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市领导朱柱伟、韦平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来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