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率队莅市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7-22

7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来到我市,就“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张秀隆指出,提出议案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一项权力,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重要方式,也是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历来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办理代表议案的重要性,把办理代表议案作为进一步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渠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认真扎实地办理议案。

张秀隆在会上讲话。

张秀隆强调,要注重实效,提高议案办理的质量。他说,该议案是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标益和12名人大代表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来的,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议案提出现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部分规定,已不足以解决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如部分人防工程产权不一致,设施不完善,侧重于防空实践的要求和对防灾准备工作和措施难以落实等新的问题和新的情况。各单位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抓好议案办理,把它作为了解民情、洞察民意、解决民怨的过程,作为维护好、发展好、实践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立足长期推动全区人民防空工作更好发展。

庞标益在会上作议案说明。

张秀隆表示,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的成果,吸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审理好代表的议案。有关部门也要加强沟通,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明确的办理意见和建议,加强协调配合,按时完成议案的办理工作,努力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就关于修改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议案作了说明。

市领导朱柱伟、韦平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