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象州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7-21

7月14日上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一行到象州镇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环保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实地视察了象州码头附近的某砂石场,认真地查看了整改后的砂石场。据了解,今年6月3日,象州镇人大代表潘禄才通过群众了解到,该砂石场将没有经过环保处理的洗沙水直接排放到象州河里,造成河床和河水受到严重污染。于是利用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将河水受到污染的照片发到民生监督APP应用平台上。收到信息后,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县生态环境局到现场查看,立即督促该砂石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改,该砂石场于6月底全部整改完毕。

卢忠看到整改后的砂石厂将洗砂设备拆除并暂存在厂区内,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让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有渠道反映,能得到解决。民生监督APP平台的推广使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APP平台的优势,要确保环境治理落到实处,从而推动来宾市土壤环境质量和环保工作不断改善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寿、副主任韦炳先、吴银燕陪同调研。(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