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6-17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时指出

聚焦产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

6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市工业园区广西铭磊维生药业药品生产基地项目和中沛汽车电子、汽车中控导航触摸屏项目,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推进工作。调研中张晓钦与园区、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工业园区在服务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及推进产业集群等所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进入5月份,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复工复产全面提速,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六稳”“六保”工作得到稳步推进。1-5月我市17项经济指标初步数,全部实现环比回升或保持增长。当前,我市制定了《来宾市“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印发实施了《来宾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调研组认为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指出来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保住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聚焦产业发展,抢抓国家“新基建”政策机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着力发挥好政策、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以推进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为重点,在加速提升优势、加快弥补短板中,不断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全力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市领导龚铮铮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