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陪同客商考察暨见证项目签约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6-09

6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陪同吉林省蓝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平等一行8人考察团,到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实地考察投资环境并见证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投资环境推介座谈会。

在6月4日召开的招商座谈会上,庞标益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来宾地处广西中部,是一座年轻的城市,生态环境稳居广西前列,特别是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区位交通十分优越,岸线优势极为凸显,新区土地、矿产等资源尤为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会上,吉林省蓝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平就近年来在产业投资领域上所做的成绩结合投资案例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就来宾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基地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据介绍,该项目定位为国内先进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项测试综合性权威研发检测及认证服务平台,为全国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供集群服务。

当天,双方还就来宾市的发展规划和合作形式、意向等进行了初步商讨。

考察团到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实地调研投资项目选址。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三江口港产城新区高安片区、石龙片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庞标益与有关部门向考察团详细介绍我市有关项目用地、投资政策、三江口港产城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考察团对我市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场表示愿意把项目留在来宾。

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项目投资洽谈会。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双方就合作意向、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进行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于6月5日上午签订了来宾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基地项目框架协议。

李光劭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蓝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来宾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基地项目框架协议。

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华南及西南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测试评价与研发能力,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填补广西境内国家级一类汽车检测机构空白,推动来宾市向高端制造业发展,促进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引入和打造,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就项目落地建设进行深入洽淡,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秘书长杨添才陪同考察。(韦金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