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覃蒙坚 时间: 2020-06-04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忠、闭海东、吴立、朱柱伟、莫莲,秘书长杨添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湖北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公报。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中心发言。

庞标益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要求,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转化为实际履职成效,确保大会精神在我市人大落地落实。要依法履职尽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助力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力打造人大工作“来宾品牌”,结合来宾实际,发挥来宾优势,探索形成一批具有来宾特色、得到社会认可、可复制推广的人大工作“来宾品牌”。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