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深入社区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6-01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京秋带领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行6人到兴宾区河西街道向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慰问残疾人、慰问留守儿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方便社区群众检查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市人大机关特邀市中医院的两位医生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面对众多排队等待检查的群众,两名医生志愿者耐心倾听群众诉说症状,认真为群众量血压、听诊心肺功能等进行医疗检查,耐心向群众解释身体健康的有关问题,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宣传贯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政策法规要求。

在社区残疾群众家里,陈京秋和干部职工们跟残疾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并向他们赠送慰问物品。适逢“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使社区内留守儿童能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们还到社区内留守儿童家庭中去看望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节日礼品,鼓励小朋友们努力读书、积累知识,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使留守儿童提前感受节日的温馨快乐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