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象州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罗钰 时间: 2020-05-26

5月25--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等一行7人来象州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县人民政府调研员覃淑芬;县人大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立一行先后深入马坪镇文化站、大佃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县智慧书房等地对象州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实地调研中,吴立副主任对象州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象州县在创新图书馆服务方面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智慧书屋赞不绝口,成为具有象州县特色的公共文化设施,方便了社区群众的阅读,推动了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

她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自实施以来,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保障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本次调研,就是要从操作层面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法律条文细化、量化,将依法行政、依法治国深入贯彻落实到文化领域,让广大人民的文化权益得到切实保障。针对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一要做到县、乡、村三级联动,共同克服、解决,有效推进我县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二要以创新发展的理念理清我县全域文化发展建设的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推进文化保障工作;三要以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来打造我县的文化品牌;四要以创新的意识来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的途径、手段、方法,从而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林汇报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象州县近年来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文化队伍日渐庞大,县、乡、村三级联动,文化工作队伍不断健全;下一步,象州将处理好挖掘与传承的关系,加强对本土的名人、民风、民俗的挖掘,通过挖掘来推动文化传承保护;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培育品牌的关系,通过坚持开展活动来形成自己的品牌,使象州县的文化品牌更有价值更有生命力。

(象州县人大 罗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