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人大代表韦容 :深入基层勇实践 务实创新做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5-18
 
合山市九届人大代表、岭南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党委书记韦容,她时刻将责任装在心上,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务实的作风、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委书记的初心。因工作成绩突出,在2014年、2017年先后两次被合山市授予个人三等功,在2016至2019年先后被评为来宾市三八红旗手、合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来宾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坚持学习,提高素质

  作为人大代表、岭南镇党委书记,韦容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涉猎法律、经济等各类书籍,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丰富政治理论,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决策水平,为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奠定基础。     
 
                                                      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打造“扶贫夜校”品牌,激发脱贫动力,人大代表我发力。她亲自制定实施“扶贫夜校”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通过开办夜校,驻村队员充分发挥驻村优势,采用开办培训班、入户走访、流动课堂、文艺晚会、体育竞赛等多种丰富灵活的形式,有效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她严格执行党组织关系驻村制度等九项制度,强化队伍管理,多元化利用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土专家”等充实“师资力量”,把扶贫夜校老师打造成为政策方针宣传员、党群关系联络员、脱贫致富引导员、维护稳定调解员、种养技术传播员。筹措资金15万元为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装修宿舍和购置家电,极大改善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吃住在村的条件,为“扶贫夜校”提供坚实的硬件后勤保障。  强化党建促脱贫,人大代表我先行。她以“支部领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产业走、农民伴着合作社走”的“三走”工作思路指导合作社发展,打造“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并成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打造了桂盛养兔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两新党建示范点,涌现党员致富带头人12名,今年可实现分红约100万元,惠及1003户贫困户。 
 
                                                             力担重任,义无反顾
 
   率先垂范,发挥人大代表、班长的作用。作为“班长”的她,在疫情来临之时,经受住了考验。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开始,她发挥了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优良作风,带领全镇干部迅速投入战斗,从卡点盘查,到人员核查,到环境卫生的清洁消毒,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提前谋划,作出表率。从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到开展全面入户排查,都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更快、更有效地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采取分片包干模式,将岭南镇13个村(社区)划分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安排专人负责,把任务落实到人。她还组织党员设卡蹲守,坚持执行轮班24小时守候劝返点制度,对进入本村车辆严格管理,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详细盘问,对走亲戚车辆一律劝返,每两天给予发放出入证给每户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严格控制村民出村频次,实现“全面”封村,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在她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士气高涨,村(社区)各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各党员同志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基层力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委书记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合山市岭南镇 谭伟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