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添才到扶贫点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5-07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添才到市人大扶贫联系点武宣县二塘镇小林村民委调研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联络点工作。

在小林村委,杨添才认真听取小林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四大战役”工作进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市人大驻村工作队深入分析当前小林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保持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推进进村公路和水毁桥梁建设、治理双超山林土地、加快产业发展、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杨添才强调,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了然于心随时做好迎接暗访的准备工作;镇里要加强对村级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在治理双超山林土地方面,要有专业的人员、统一的举措;对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上报项目,加强协调,争取得到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巩固小林村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杨添才到小林村人大代表联络点了解情况,要求镇村两级要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加强人大代表培训,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正常开展活动。要规范办理人大代表反映的意见建议,将办理情况向代表公开、向群众公开。针对小林村进村公路和水毁断桥年久失修、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问题,建议当地的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好市人大民生监督APP平台,把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各级政府部门及时进行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图文:苏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