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兴宾区桥巩镇文武村传达市“两会”精神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4-29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率队到兴宾区桥巩镇文武村传达来宾市“两会”精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向文武村小学赠送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

吴立(中)向驻村工作队及村委干部传达市“两会”精神和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在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吴立首先听取了村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然后吴立传达来宾市“两会”的精神,并指出“两会”结束后,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作为文武村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精神和在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抓好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再加把劲,狠抓攻坚任务落实。吴立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再抓好摸底排查工作,防止因病因学等原因返贫,打好“四大战役”;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大力度发展集体经济,抓好劳务输出,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拓宽致富渠道,不断提高造血功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结束,吴立深入了解当地学校的复学复课有关情况,叮嘱学校做到防疫和复学复课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