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4-24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4月23日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雷应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聚力产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提振发展信心”工作思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全面加快“东融”步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为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市人民政府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稳增长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立足特色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全力以赴推进“东融”开放发展;尽锐出战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推动城乡协调融合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勤政担当,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以昂扬奋发的精气神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稳增长、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