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凌国发的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19

一个多月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天滚动的确诊数字,深深地牵动着来宾市每一位市民的心。

“疫情当前,这是我们力所能及且应该尽到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来宾市人大代表、广西大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宾地区公司副总经理凌国发对着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员工说道。

凌国发(中)在指导超市做好防疫期间日常用品食品的供应工作

自疫情联防联控以来,做好“保民心、稳物价、防哄抢、保物资”的工作成了凌国发的首要任务。他每天都在超市卖场和一线员工共同抗疫,指挥协调管辖的来宾市5家大型超市,快速和公司物资采购对接,找货源、加大刚需物资订单采购、协调安排车辆运送物资,力保按时量足,保证物质能满足市民购物。

凌国发(右二)代表大洋购物广场向来宾市防控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

为保障民生,他严格要求:一是根据市、区防疫指挥中心和各职能部门的文件精神指示和要求,加强做好商场内外的灭菌消毒工作,并形成制度和要求保证实施,确保商场环境卫生达标;二是加强员工上班、顾客进出商场必须戴口罩、登记出入、测量体温等工作的落实,加强商场内的巡查,如发现人员密集、聚集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做好引导和疏散工作;三是启动配送业务,调整经营时间,安排来宾市区各店线上接单、线下配送到顾客家或生活小区门口,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以满足购物需要。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他多次代表公司,先后对来宾市疫情指挥部、城厢镇泗贯村委防控小组以及医疗卫生、公安、政府、社区等7个一线抗疫部门送去食品、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医用隔离服等抗疫物质共十八万余元,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关怀和鼓励。

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来宾市人大代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不懈的努力,来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心倍增!(蓝清静)